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艺术院校 - 正文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传媒与艺术学院介绍

来源: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2015-12-29 11:34:35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传媒与艺术学院介绍

  传媒与艺术学院于2008年5月成立,现有三系(动画、数字媒体艺术、艺术与科技)、一所(动画研究所)、一部(造型基础部)和一中心(艺术理论中心)。2014年,学院成功获批艺术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成为江苏省内为数不多能够培养艺术专业硕士的教学单位。硕士方向分为:动画、数字媒体艺术、中国画、雕塑、播音与主持、戏剧影视创作与编导。学院与英国安格利亚鲁斯金大学合作举办的“数字媒体艺术”专业3+1办学项目获教育部批准,2013年已正式列入国家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计划。学院迄今已招收7届本科生,目前在校学生770人。

  学院现有教职工48名,其中专任教师34名,其中教授、副教授8名,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3名。建立了一支以动画、数字媒体艺术和展示设计为主体的教学、科研协调发展的师资队伍。近年来共主持和参加国家级、省部级、校级科研项目40余项,出版专著及教材20余部,发表学术论文与作品200余篇幅。目前,学院与中国气象局华风影视集团等多家知名企业建立有密切的项目合作关系。

  学院具有完善的本科教学体系。近五年来,学院承担教学研究项目共计28项。学院配备有先进的气象动画实验室、拷贝室、专业画室、动画实验室、动作捕捉实验室、中国雕塑院创作基地“见山园”、苹果机房、CG机房、互动媒体实验室、视听室、摄影棚、录音棚、影视后期制作实验室。经过多年的积累,学院已与多所国内外专业院校、动画公司和数字媒体科技公司建立起合作关系,建有动画、数字媒体艺术与艺术与科技教育教学实习基地十余个。学院学生获得国家、省级奖项70余人次。学院培养的毕业生,就业状况良好,受到企事业单位的欢迎。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